English

“全国十大不健康歌曲”评选反响强烈

2000-09-04 来源:生活时报 美亚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湖南某杂志社主办的“全国十大不健康歌曲”读者评选活动日前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读者的有效选票5000余张,一些传唱较为广泛的歌曲如《赤裸裸》、《游戏人间》、香港歌坛“四大天王”所唱的流行歌曲如《饿狼传说》、《独自去偷欢》以及民间流行歌曲如《十三不亲》等均遭到读者强烈的反感和抗议,这些歌曲很有可能“不幸”中选。

歌曲作为一种大众文化载体,其娱乐、审美、宣传、教化的功能是不容忽视的。特别是80年代以来深受大众欢迎的流行歌曲,以其活泼轻快的曲风,优美动人的歌词赢得了极高的传唱率和影响力。然而近年来,一些歌曲的歌词内容的负面影响对广大青少年的误导和毒害尤为甚。流行于歌坛的这种种怪现状已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与担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